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維武路抓超速 3個月抓3萬輛摘冠

田寮區鹿埔路19號前測速桿,排行由第1掉到第2名。(記者黃良傑攝)

田寮區鹿埔路19號前測速桿,排行由第1掉到第2名。(記者黃良傑攝)

2015/11/04 08:00

交通大隊統計一到十月違規件數出爐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一至十月,照相桿拍到違規的主要路口,提醒民眾依規定行駛,避免荷包失血,其中,鳳山維武路陸軍官校側門測速桿,開出三○五三八件超速罰單奪冠,民族、裕誠路口照相桿則奪闖紅燈罰單之冠,總違規件數一○四七七件。

「超速路口」前十名依序是:一、鳳山區維武路陸官側門以北五十公尺處,二、田寮區鹿埔路十九號前,三、大寮區台廿九線九十六.五公里處,四、大寮區新厝路一一九之卅一號西六十公尺,五、小港區中安路二二三號,六、苓雅區中正一路八○二醫院旁,七、左營區大中高架道、華夏匝道口,八、六龜區旗六公路新威國小,九、苓雅區中山二路三六一號,十、三民區大順一路新上國小。

三民區民族、裕誠路口照相桿抓最多闖紅燈

「闖紅燈路口」排行如下:一、三民區民族、裕誠路口,二、楠梓區高楠、水管路口,三、左營區大中、鼎中路口,四、三民區大昌二路四二○巷,五、苓雅區建國、武廟路口,六、旗山區延平一路、旗甲路一段路口,七、鳳山區建國、澄清路口,八、前鎮區凱旋三、二聖一路口,九、仁武區仁雄、澄仁路口東向,十、三民區河堤、民族一路五四三巷往南。

值得一提是,奪冠的鳳山維武路陸官旁的測速桿,今年七月下旬才新設,但三個月就累計三萬多張超速罰單,甚至超過其他路口全年的罰單,限速四十公里引發熱議!迄今交通局仍未決議放寬五十公里。

不過,警方提醒駕駛養成減速習慣,畢竟當地有九十度的大轉彎,尚未改限速就應遵守現行規定,強調照相桿不是以搶錢為目的,還是以減少並防範車禍事故為考量。

高市十大「超速路口」由鳳山維武路陸軍官校側門北50公尺測速桿奪冠,10個月開出30538張罰單。(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十大「超速路口」由鳳山維武路陸軍官校側門北50公尺測速桿奪冠,10個月開出30538張罰單。(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