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件陶器組成台灣百岳 林添福父子聯展

竹南蛇窯的林添福(右)、林瑞華(左)父子聯展。(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蛇窯的林添福(右)、林瑞華(左)父子聯展。(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02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九旬的苗栗縣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及窯主林瑞華,兩人從事陶藝創作時間加起來超過一百年,昨在苗北藝文中心首辦聯展,展出二百餘件風格、特色各異作品,其中以百件陶器組成的台灣百岳,凸顯父子對台灣的熱愛。

在苗北藝文中心地下一樓,林添福及林瑞華的父子聯展場區分為兩塊,分別展出父子倆的得意創作,包含日前林添福在王金平面前現場製作的長壽福氣瓶,以及代表「有福同享、飲水思源」的陶製大茶壺「龍罐」。

林瑞華說,從父親的作品,可看到台灣從生活陶器到工藝,再到陶藝,反映整部台灣陶瓷史,而他從蛇窯的起源銜接、推展,並以環保概念研製出質變的陶器,以陶瓷史銜接未來世界發展的環保概念陶器,為此次聯展意義。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聯展薪火相傳、一代比一代優秀,林瑞華與鄧淑慧夫妻倆不斷突破、創新,將環保融入藝術,以本土的窯研發出高溫柴燒,林添福老師傅技藝不同凡響,而林瑞華更是以專業將陶藝帶到更高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