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高雄廠年底熄燈晚會 地方嗆抗爭

中油留下四十二座儲槽繼續運作,將成為後勁居民抗爭的引線。(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留下四十二座儲槽繼續運作,將成為後勁居民抗爭的引線。(記者葛祐豪攝)

2015/10/31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油高雄廠廿五年關廠大限到期,最後六座工場將從明天起陸續停工,廠方十二月底將舉辦熄燈晚會,但因中油留下四十二座儲槽繼續運作,熄燈晚會可能演變成抗爭晚會!

廿五年來,後勁民眾及環團對中油是否遵守遷廠承諾,始終存疑,中油強調,去年底歲修的五輕三座工場(裂解工場、氣體處理工場、丁二烯工場),此後未再開爐,已形同提前關廠。

十一月起,廠區四十六座工場僅剩的最後六座煉油工場,也將陸續停工,接著進行吹驅、化學藥品洗淨管線等後續作業,最遲今年底前完成。

目前中油高雄廠有約九百名員工,將留下兩百人,負責看管設備,其餘員工則轉到大林廠、林園廠等廠工作。

廠方規劃,今年底在廠區中山堂前舉辦熄燈晚會,邀請後勁鄉親參加,一起見證中油高雄廠走入歷史。由於當年的承諾是今年底遷廠,中油認為選在十二月卅一日舉辦,更具意義。

資深員工吳文局說:「關廠讓人感傷,石化業現在有如過街老鼠,無論社會有多少指責,請不要忘記這座廠對台灣經濟的貢獻!」一名高層說:「遷廠後面對後續的汙染整治、工場拆遷等問題,真正的挑戰才剛開始!」

不過,後勁反五輕運動並未隨著中油關廠而結束,因為中油將留下四十二座儲槽繼續運作,其中包含卅座油槽,後勁多個團體已表明「油槽和管線是工場附屬設備,應一併拆除」,否則跨年一定發動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