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若未如期進高捷 柯:停掉一卡通

2015/10/31 08:00

議員批談判過程黑箱作業 要求廉委會調查

〔記者蔡亞樺、郭逸/台北報導〕一卡通九月起暢行台北捷運,悠遊卡卻得到明年七月才能進入高雄捷運,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昨在市議會批評一卡通在談判過程黑箱作業,無法一窺究竟,王還向市長柯文哲檢舉,要求廉政委員會調查,徐弘庭質疑依據一卡通財務,明年七月根本無法讓悠遊卡「嗶」進高捷。

柯:檢視高捷建置進度 回到商業談判

對此柯文哲說,若高捷未能如期建置完成,「就把它停掉(暫停一卡通進出北捷)」。悠遊卡公司說,一卡通或高捷的財報虧損與悠遊卡是否能如期於高捷刷付車資是兩回事,高捷已與悠遊卡、愛金卡(i-cash)及遠鑫(happy cash)協議分攤建置閘門的費用,今年底至高捷檢視刷卡閘門建置進度,若不如預期,不排除明年三月先行建置多卡通刷卡機。

徐弘庭還說,悠遊卡公司與一卡通的談判過程完全不公開,如今北捷優先放行,等於談判籌碼盡失,會做出這麼離譜決策,跟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戴季全有關,希望廉政委員會立案調查,至少讓談判過程攤在陽光下。柯文哲說,應回到商業談判,該怎麼談就怎麼談。

王鴻薇認為,一卡通過程有太多密件,契約、談判全是黑箱作業,按照柯市府調查五大案的標準,一卡通絕對符合進入廉政委員會調查。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說,將排入廉委會審查,若委員同意的話,就可以立案著手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