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行道36年 仁愛路明年初改雙向

2015/10/31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維持三十六年的「最大單行道」仁愛路可望解禁!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證實,仁愛路二段至四段、杭州南路端至敦化南路端的南側車道,擬於明年初開放雙向通車,改成由西往東方向,期間將持續收集車流狀況,並預計耗資近一千萬元,更替交通標誌及號誌,粗估每日影響約五千車次。

交通局將斥資一千萬 更換號誌、標誌

為改善景福門圓環車流堵塞,北市府民國六十八年決定將仁愛路與信義路改為單向道,仁愛路單向道範圍從敦化南路端至中山南路端,僅公車可在專用道雙向通行。

仁愛路恢復雙向道討論多時,今年八月間,傳出交通局九月完成分析報告,就能著手進行工程,但旋即遭駁斥;不過,鍾慧諭透露,仁愛路兩端未銜接大型幹道,吸收其他道路的車流量有限,根據報告內容,可負荷改為雙向通車的交通狀況,決定部分開放。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科長黃皇嘉說,反映道路交通狀況的「道路服務水準(LOS)」資料顯示,仁愛路二段、杭州南路端至仁愛路四段、敦化南路端,總長約二.三公里,現平均級數為B級(順暢),若開放雙向通車,則可能提高至E級(受前方車流影響行駛速率較慢);另外,仁愛路目前每日平均最大車流量集中在建國南路端至復興南路端,約四千九百輛次。

黃皇嘉提到,交通局預計耗資一千萬元,更替雙向通車路段的交通號誌、標誌,並持續觀察仁愛路吸收、分散的車流動向。

車流量大 信義路仍維持單向通車

至於同為單行道的信義路,鍾慧諭斬釘截鐵說,信義路、基隆路口的車流量龐大,塞車時間、肇事率居高不下,且近期才開放行人穿越道,人車並存,經過評估,決定維持單向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