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壽保單被丟山區 個資看光光

2015/10/31 08:00

〔記者吳政峰、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樂利三街往七堵自強產業道路上,環保局稽查人員前天發現被棄置六大麻布袋垃圾,打開一看,竟是民眾私密的人壽保單,保險公司稱是合作清潔廠商所為,昨已緊急派員清理,環保局表示,已要求保險公司與清運業者下週前來說明,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環保局稽查員黃萬益指出,前天上午十點多巡山時,發現七安產業道路附近散落數百份文件,面積約為二十乘二十平方公尺,數量相當驚人,仔細一看,竟是多家人壽公司保險文件,連住在台中的保戶個資都一覽無遺,他認為事態嚴重,當天即電聯富邦前來了解。

保險公司:交由清理公司銷毀

環保局調查發現,這些棄置資料是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所有,內有諸多人壽公司保單,其中又以富邦人壽為大宗,最近公勝搬家,將不要的文書資料、木板及隔板垃圾,委託位於八里的「興業興」清潔公司進行銷毀,不知何故竟被棄置山區。

富邦人壽表示,這些棄置資料多為保單建議書與空白文件,保單年份久遠,應屬該銷毀資料,而公司處理這些過期保單的標準作業流程,會交給有執照的專業清理公司進行銷毀,個資不會外流,昨天已先由公勝委請其他清潔公司處理完畢,至於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將再深入了解。

被質疑議員關說而未開單 環局澄清

網友昨天也在臉書社團「基隆人大小事」中PO文,表示稽查人員查獲當下未開單,質疑有議員關說,對此,環保局稽查區隊長林志明表示,由於興業興又委託給下游廠商處理,目前無從得知末端處理業者是誰,或是否因無牌照而隨意棄置文件,已請相關人等下週一到清潔隊說明,將視契約狀況釐清責任,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絕無外力介入關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