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先名單 各界看法不一

2015/10/3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工務局取締違章建築施鐵腕,新修正處理要點,就有新名單公布,朝野民代看法不同,有民眾抱持觀望,也有寄予厚望。

國民黨議員許至椿說,市府公布違建名單做法,是跟在台北市之後,其他縣市也跟著做,南市就曾公布一批違建名單,說穿了,只是在 「搶鋒頭」。他也認為,執行公權力與行政作為,不一定能劃上等號,公布名單供大眾查詢,恐涉個資隱私保護之虞,該公布到何種程度,市府需要慎重,否則造成爭議很不妥,「落實公權力才重要,公不公布名單無差別!」

民進黨議員唐碧娥表示,全市違章建築數不完,舊社區聚落起碼八成都是,因此制定一套優先拆除準則確實有必要,公布名單亦無可厚非,而優先拆除重點應放在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其次新增違建也要強力取締,以免讓外界心存僥倖,至少要抑制違建繼續產生。

餐飲業者陳先生說,公權力伸張與民眾隱私權保護,能不能取得平衡?市府應該要妥善因應,以免讓人產生「為什麼拆我家,你家沒拆」,公布違建名單徒增民怨反彈,甚至成為檢舉報復工具。

從事影印的林小姐表示,政府公布違建名單可以避免關說壓力,產生嚇阻作用,進一步讓社會大眾共同監督檢驗公權力是否彰顯。

工務局使管科長曾鵬光說,新修正處理要點,優先拆除對象就有新一波名單;他比喻「以往不及格廿分的優先拆除,新措施則是不及格三十分就列入優先拆除」,趨嚴把關維護公共安全與市容觀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