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分塵爆善款未發 宜縣議員促縣府協助

議員邱嘉進(左)表示,塵爆傷患還有人未領取善款,請縣府協助處理。(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邱嘉進(左)表示,塵爆傷患還有人未領取善款,請縣府協助處理。(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30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六月二十七日發生八仙塵爆後,宜蘭縣內有十一人受傷,縣議員邱嘉進痛批,部分傷者至今尚未領到善款,難以負荷龐大醫療支出,請縣府社會處、衛生局協助處理;社會處說,新北市政府沒有公布金額發放情形,仍在繼續溝通,縣府也有提供免費復健照顧與心理輔導。

縣府︰新北未公布 續溝通

邱嘉進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說,塵爆發生至今已一百多天,有些縣籍傷患還沒領到善款,家屬為了醫療費用四處奔波,情何以堪,請縣府幫幫忙。

衛生局回應,已針對十一名塵爆傷患加以列管,事發後三個月每天聯繫傷患情況,目前還有四人住院,專案經費都在新北市手中,縣府專案小組直接對口新北市政府作溝通。

社會處表示,新北市政府不願意透露社會捐款流向,要透過家屬才能了解是否已領到捐款,已掌握到四名傷患領取款項,社會處與衛生局會持續跟新北聯繫,盼加速發放腳步,此外,縣府連結羅東博愛醫院提供免費醫療復健,衛生局也聘請心理師提供諮商。

傷者家屬說,依當初協議,依照診斷證明發放善款,拿出八.五億元給傷者,新北市政府依據開出的證明燒傷程度、植皮範圍發款,最少六萬五千元,最多六百五十萬元,有人已經拿到,有些人還沒有,還沒拿到的可能是申請程序問題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