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明年預算185億 拚落實新政

新竹市明年度總預算已完成編列,市長林智堅多項政見,包括一九一六園區及南寮漁人碼頭等計畫,都會陸續執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明年度總預算已完成編列,市長林智堅多項政見,包括一九一六園區及南寮漁人碼頭等計畫,都會陸續執行。(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30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定期大會開議,主計處長蘇文樹昨天說明明年度總預算歲入、歲出編列情形,歲入為一百八十二億六千四百九十二萬元、歲出一百八十五億六千一百四十一萬元,短差將舉債彌平,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多項重要政見,包括一九一六園區及漁人碼頭等計畫都將逐一兌現。

蘇文樹說,新竹市明年度總預算歲出只比今年增加六千三百七十五萬元,增幅不到一%,歲入較今年增加一億六千九百廿六萬元,增幅○.九四%,以稅課收入編列及財產收入增列為主。

支出部分,教育科學文化編列五十六億四千六百廿一萬元,占三十點四二%最高;社會福利支出編列廿二億八千零四萬元,占十二.二八%居次;退休撫卹支出編列廿二億五千七百七十九萬元,占十二.一六%,是第三位;第四位是經濟發展支出編列廿二億兩千九百零七萬元,占十二.○一%。

其中,退休撫卹支出較今年增加一億一千四百多萬元,顯示公教退休人員退休金支出已成為縣市政府財政支出重要項目,高於各類經濟建設支出。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明年度是重要的施政年,他的多項政見都會在明年逐一落實,包括涵蓋新竹公園、玻工館到孔廟的一九一六園區,已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三年三億元的跨域亮點計畫補助,漁人碼頭休閒觀光發展亮點也會在明年度執行,社會福利支出方面,市府也會考量長輩、婦女及弱勢者的需求,照顧弱勢為主。

不過,市議員顏政德質疑,教育科學文化類預算少了一億九千多萬元,對重視教育政策的新竹市,是不正常現象。

教育處長楊傳蓮解釋,教育支出、教育工作的推動並沒有減少,主要是因為教育發展基金人事支出有結餘,足以支應人事開銷,才會減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