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二雙展 9國藝術家創作對話

駁二當代館即起推出國際雙展「五感交集」與「散策他方」,讓觀眾一次感受極具多元特色的當代藝術視界。(記者黃佳琳攝)

駁二當代館即起推出國際雙展「五感交集」與「散策他方」,讓觀眾一次感受極具多元特色的當代藝術視界。(記者黃佳琳攝)

2015/10/29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來自九個不同國家的十九位藝術家,在駁二駐村期間,以創作進行一場超越國籍、跨越言語的藝術對話。駁二當代館即起推出國際雙展「五感交集」與「散策他方」,「五」探討藝術創作與視、聽、嗅、味、觸覺五感間有趣體驗,「散」則從青年壯遊為議題出發,呈現藝術家對所處環境的重新體悟。

駁二指出,藝術家駐村自開始至今,已邀請了廿組藝術團隊,共廿七位藝術家進駐創作,而駁二當代館持續以一種正在進行、力求創新交流的精神與態度,試圖拉近民眾與當代藝術的距離。

這次發表的「五感交集」,探討藝術創作與身體五感間緊密的共感經驗,視、聽、嗅、味、觸覺五種感受,更透過當代科技,讓聲音可以摸得到、視覺可以聽得見、聽覺可以吃得到。

「散策他方」從青年壯遊為議題出發,作品以大型互動裝置現地創作,期望觀者在互動的過程中,以新的視角看待我們所處的城市與環境;兩展共邀請來自加拿大、波蘭、比利時、英國、美國、印度、葡萄牙、日本與台灣,共九國十九位藝術家,各國藝術觀點與文化能量在此交融並置,讓觀眾一次感受極具多元特色的當代藝術視界,相關展覽活動訊息及購票資訊可上駁二網站http://pier-2.khcc.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