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大閘蟹王 劉國傳連莊

「苗栗優質大閘蟹評鑑比賽」去年的「蟹王」苗栗市蟹農劉國傳(左)再度連莊,頭屋鄉蟹農葉雲清(右)則奪下后冠。(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優質大閘蟹評鑑比賽」去年的「蟹王」苗栗市蟹農劉國傳(左)再度連莊,頭屋鄉蟹農葉雲清(右)則奪下后冠。(記者蔡政珉攝)

2015/10/29 08: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苗栗優質大閘蟹評鑑比賽」昨天在苑裡鎮漁香園餐廳登場,去年榮登「蟹王」寶座的苗栗市蟹農劉國傳今年再度連莊,養出八.五兩重的大閘蟹再度稱王,蟹后也有六.二兩,由頭屋鄉的葉雲清)奪下后冠。

昨天參與競賽的大閘蟹共有三十一點,每點都有六隻公蟹、六隻母蟹。

連莊蟹王的劉國傳去年得獎蟹王重量超過十兩,他說,今年三月下蟹苗時,台灣剛好遇到水荒,天氣又熱,才讓今年的蟹王稍微縮水,不過,他有信心,會再突破自己的紀錄。

農業處長許滿顯說,今年是輔導蟹農第四年,看見這麼多蟹農越養越有心得,並開始獲利,縣府相當開心,會繼續幫助蟹農,讓苗栗優質大閘蟹的品牌深植消費者心中。

許滿顯說,今年全縣約有七十五戶養出十五萬隻大閘蟹,預估產值高達四千五百萬。而縣府推動的「綠色生態養殖」,就是在養殖池栽種水草,營造出如同自然棲地的環境,養出優質大閘蟹,頗具成效。

此外,縣府從蟹苗引進、飼料抽檢、水質管控到上市前送SGS檢驗六十四項藥物殘留抽檢,都嚴格把關。

縣府也在螃蟹背上設置QR Code,消費者一掃描就能查到大閘蟹生產履歷,買得安心。縣府還依重量分等級,達三兩為綠級、四兩銀級、五兩金級,讓饕客吃得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