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北橫穿越中山高 停擺「淪魚池」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說,北橫公路穿越中山高的地下道工程進度停滯,工地也積水已久。(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說,北橫公路穿越中山高的地下道工程進度停滯,工地也積水已久。(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29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北橫公路穿越中山高速公路的地下道,因滲水問題難以克服,工程歷經劉政鴻、徐耀昌兩任縣長都沒進展,縣議員陳光軒砲轟穿越工程停頓已久,工地積水「都可養魚了」,應考慮變更設計。縣府回應,工程仍在進行,預計明年完工。

為了紓解東西向交通,北橫公路規劃從頭份市中華路與永貞路路口起,向東跨越中山高,沿中港溪與苗五線、頭份大橋交會,再經新華里至雞心壩、斗煥坪,接著跨越中港溪南岸接平安大橋、水頭屋大橋至三灣中港溪橋。

易淹水處設地下道 議員促變更

四年前,北橫由前縣長劉政鴻風光主持動工,原本預計去年全線貫通,但除了頭份大橋至雞心壩段因徵收問題尚未動工,其餘路段都已陸續完工,獨剩穿越中山高地下道,因滲水問題遲遲未完成,劉政鴻也為此多次現勘。

陳光軒說,田寮、東庄一帶地勢低窪,逢雨易淹,縣府卻選擇在這裡地下化,擺明就是會淹水,而且工地內積水已久,都快可以養魚了,工程仍無明顯進展,鋼管晾在一旁生鏽,縣府應考慮變更設計。

督促趕工兼顧安全 估明年完工

工務處長趙清榮解釋,工程仍在進行,但地下道毗鄰中港溪,加上有地下水經過,容易滲水,考量中山高行車安全及工程難度,只得步步為營,工地周遭設有抽水機,但抽水需考量中山高安全。

趙清榮說,地下道採取管幕工法,先施作工作井,將管線推至中山高另一端,加固周遭地層後,再將管線內部砂石與水清出,縣府有督促廠商,在安全前提下盡量趕工,且兩旁已有小路可穿越,工程預計明年可完工。

苗栗縣北橫公路中山高路段工程除了積水及進度問題,也有路面高低差狀況,同樣有待完工後才能一併解決。(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北橫公路中山高路段工程除了積水及進度問題,也有路面高低差狀況,同樣有待完工後才能一併解決。(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