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小校嘗海味 愛心總舖師料理

蔡瑞成(右一)帶領家人到瑞峰國小義煮。(記者林孟婷翻攝)

蔡瑞成(右一)帶領家人到瑞峰國小義煮。(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10/27 06:00

〔記者林孟婷/南化報導〕南化區瑞峰國小昨日的營養午餐很不一樣!有「愛心總舖師」之名的蔡瑞成,帶著妻兒到偏遠學區,為瑞峰國小的小朋友們烹煮美味營養午餐,並將海港鮮味帶入山區特偏小學,讓小朋友品嘗不一樣的午餐料理。

瑞峰國小校長黃良成表示,該校是台南市唯一特偏小學,每日三餐食材都是由每週上山兩次的餐車負責運送,但考量到鮮度保存,食材品項選擇不多,能規劃的菜色更是有限。

已有六年義煮經驗的蔡瑞成師傅,在安南區經營「東香台菜海產餐廳」,更是台南市第一家獲得農委會認證的「溯源餐廳」。蔡瑞成體貼瑞峰國小學童因居於山區,較少吃到海鮮,特地規劃以干貝與虱目魚為主的精緻菜色;為了義煮,蔡瑞成清晨六點便去採購,皆使用新鮮有機與在地食材,就是要讓瑞峰師生吃得開心又安心。

烹煮的美味料理包括以干貝、蟹肉燴煮蔬食的「彩椒雙脆」,用台南在地虱目魚製作出的「香酥黑白魚丸」、「蠔油魚肚」及「魚皮白菜湯」等菜色;飯後並搭配當季火龍果和手工點心。「營養午餐吃得到海鮮料理,真的是太幸福了!」小朋友們都吃得相當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