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籍調查 役男可網路申報

民國八十六年次之役男,即將進行兵籍調查。(圖擷取自高雄市政府兵役局網站)

民國八十六年次之役男,即將進行兵籍調查。(圖擷取自高雄市政府兵役局網站)

2015/10/27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民國八十六年次之役男,即將進行兵籍調查,高市府兵役局表示,今年為節省役男及代辦者交通往返時程,方便役男申報,除了原有親自或代辦等申報方式,役男可於十二月十五日前,至兵役局網站首頁點選「兵籍調查線上申報」,即可進行網路申報。

兵籍調查主要目的在於建立役男個人基本資料、聯絡方式、就學狀況及報考大學意願、健康情形、民間專長等,以作為後續徵兵處理之依據,確保役男權益。

以往接獲區公所兵籍調查通知書後,必須親自或委託代理人,依指定時間前往指定地點辦理,對於出門在外就業、求學的役男或家長,並不方便,兵役局表示,今年開放「兵籍調查線上申報」,要讓民眾充分感受「多用網路,少用馬路」的便利。

兵役局指出,為確保個人資料安全,系統受理後,會自動發送完成申報通知及後續修改資料的密碼至役男電子信箱,役男不必擔心資料外洩。另外,役男徵兵處理的相關事宜,可至兵役局網站查詢(http://mildp.kcg.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