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爆水管噴發碎土石 射破3車窗

花蓮市林森路自來水管發生爆管意外,碎石擊破附近車輛的玻璃。(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林森路自來水管發生爆管意外,碎石擊破附近車輛的玻璃。(記者王錦義攝)

2015/10/24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天空怎麼落下一堆小石頭?猶如天降石雨!

花蓮市區還有部份用戶使用老舊鉛管,引起各界關注,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指出,目前尚使用鉛管自來水管線的用戶,經查共二百一十七戶,全部都在花蓮市區林森路、鎮國街一帶,均為日治時代埋設,且巷弄較狹窄不易施工,大部份為次要管線至用戶端,每戶的長度約二米左右,最晚在十二月底可完成更換作業,經費為四千萬元。

林森路、鎮國街一帶 更換鉛管

昨天進行花蓮市林森路自來水管汰換工程,除改善配水管線,也一併把過去老舊鉛管換新,不料,施工單位在測試水壓時,竟發生爆管意外,強大水壓把回填碎土石爆開,土石向上、向西噴發,其中比較大的石塊把停在工地附近車輛玻璃擊破,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測試水壓 突爆管 幸無人受傷

「碰!我還以為是氣爆」鄰近工地一旁的便利超商彭姓店員說,發生意外時間約在下午一時左右,外面突然傳來好大一聲響,然後就看到水、土石往上以及往林森路西邊的方向噴發,石頭到處亂射,一瞬間的事情,天空就落下好多小小的碎石頭,還好沒有砸到人。

受害游姓車主表示,車輛後擋風玻璃被噴出來的石頭擊破,玻璃全部碎裂,還好沒有人被擊中,施工單位也很負責的馬上跑來跟他致歉,表示願意賠償所有損失「小事情,人平安就好。」

包商致歉 願負起所有損失

玻璃被碎石擊破的受害車輛一共有三輛,最遠的距離施工現場有五十公尺之遠,可想見當時爆管的壓力有多大。

水公司九區管理處副理林裕翔說,因為鎮國街的管線先完工,包商測試管內壓力,但疑似管內壓力沒有排空,另邊和平路的包商準備連接管線的時候,壓力一下子宣洩出來,把管道間的土石都噴發出來,將要求承包廠商做好工安,並賠償車主的損失。

自來水公司九區管理處目前正在進行花蓮市林森路自來水管汰換工程,中午發生爆管意外。(記者王錦義攝)

自來水公司九區管理處目前正在進行花蓮市林森路自來水管汰換工程,中午發生爆管意外。(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