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攪局 宜縣營養午餐有機菜變每月1次

2015/10/23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颱風接連攪局,宜蘭縣中小學營養午餐吃不到有機蔬菜;原本每週一道有機菜的規劃,現在只能每個學校輪流供應,大約每個月只能吃到一次。縣府教育處表示,風災造成有機蔬菜農損,供應量不穩定;農業處表示,會輔導有機田二期轉做有機蔬菜,也會協助教育處擴大收購友善耕作蔬菜。

農業處建議納友善耕作蔬菜

縣府前年推動中小學有機米、有機蔬菜入菜計畫,今年並推出學生每週都能吃到一餐有機米與一道有機菜;教育處表示,上學期有機菜的供應量每週有一千多公斤,學生可吃到十三至十四次的有機蔬菜,這學期跟十二位農民合作提供有機蔬菜,颱風接連來襲農民受損嚴重,供應量每週僅三百多公斤,這學期約只能吃到五次有機菜。

教育處指出,縣府推廣有機蔬菜入菜,希望照顧有機耕作的在地農民,也希望推廣在地食材,如果因為供應量不足,而向外縣市購買就失去意義,數量不足就回到營養午餐原本的蔬菜供應模式。

有機米供應足 每週一次

農業處表示,有機米的供應沒有問題,但蔬菜的部分,宜蘭由於氣候關係,產量較中南部少,不過,菜農改種有機蔬菜的面積已漸漸增加,今年耕種面積九十四公頃,比去年增加五公頃。

教育處請農業處輔導災損農民盡快回復耕種,才能穩定蔬菜量;農業處表示,會輔導農民申請溫室等設施,避免颱風侵襲造成災損,才能提供穩定菜源,也鼓勵耕作有機稻米的農友,二期轉作有機蔬菜增加耕作面積。

農業處也建議教育處跟友善耕作的農民合作,友善耕作定義是不使用化肥與農藥,例如每週五在縣府舉辦的有機市集,有三十攤友善耕作農民都是經過縣府認可的,可與他們接洽增加蔬菜供應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