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澳奇景? 無牌轎車趴趴走

遊客行經東澳路時,發現整排車輛未掛車牌。(擷取自臉書)

遊客行經東澳路時,發現整排車輛未掛車牌。(擷取自臉書)

2015/10/22 08:00

遊客發現 拍照上傳臉書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東澳怪現象,車輛未掛牌成奇景!」遊客經過宜蘭縣東澳地區時,發現路上很多車輛都沒有掛車牌,拍照後傳至臉書引起議論;警方昨到場稽查,只發現兩輛停在路旁的無牌廢棄車輛,並未開上路無法開罰,警方表示,會加強取締,無牌車上路經查獲,最高可處一萬零八百元罰款。

警方稽查 僅2輛停路旁

蘇澳鎮東澳路是前往粉鳥林漁港必經路段,很多觀光客通行,遊客到東澳遊玩,發現街上無牌車輛「趴趴走」,覺得很奇怪,質疑「在東澳開車不用掛大牌嗎?」拍照上傳臉書引起討論;網友留言「把乖乖交牌照稅的我們當傻子」、有人揶揄「其實是國王的車牌,一般人看不到」。

車輛得繳交牌照稅與燃料費,以小客車來說,一年平均都要繳交萬餘元費用,網友質疑這些無牌車輛是利用報廢方式來逃漏規費,「乖乖守法的人好像白癡」、「根本目無王法」。

里長說少數 居民︰見怪不怪

對於無牌車現象,東澳里長陳德男說:「沒有啦!只是少數而已。」隨後便掛電話拒絕回應;當地居民則說,因為地處偏遠,不少人貪圖方便、省錢,才會有許多無牌車「趴趴走」,早已見怪不怪,其實不只東澳,很多偏鄉都有這種情形。

警方︰會加強東澳取締

警方無奈說,無牌車只有在行駛時才算違規,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三千六百元至一萬零八百元並扣車,停在路邊只能算報廢車輛,需交由環保局處理,無法開罰,今年迄今,全縣取締二十九件無牌車上路案件,其中兩件在東澳,其餘多在蘇花公路,未來會加強東澳取締,避免讓民眾有不好觀感。

環局︰公告過後就強制清除

環保局長陳登欽說,停靠路邊未掛牌車輛,經通報會公告要求車主處理,公告時間過後,環保局就會強制清除,避免影響環境。

警方昨天早上到場稽查時,僅發現兩輛未掛牌車輛。(讀者提供)

警方昨天早上到場稽查時,僅發現兩輛未掛牌車輛。(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