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清輝辭鹽埔鄉長 女兒代打拚補選

鹽埔鄉長呂清輝遭判兩年徒刑並褫奪公權十年,民事庭也對他做出當選無效的判決。(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鹽埔鄉長呂清輝遭判兩年徒刑並褫奪公權十年,民事庭也對他做出當選無效的判決。(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5/10/2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民進黨籍鹽埔鄉長呂清輝涉嫌在去年競選期間,以每票一千元價碼買票被查獲,屏東地檢署以違反選罷法將他起訴,並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刑事庭上個月判他兩年徒刑並褫奪公權十年,民事庭也對他做出當選無效的判決,為了鞏固地方政治勢力,呂清輝上週主動請辭,將由女兒呂家萱出征投入補選。

縣選委會指出,呂清輝除了民事當選無效一審敗訴外,因刑事一審未緩刑,依規定必須停職,縣府派任前九如鄉長許重慶代理,如今呂放棄民事上訴主動請辭,依規定將在十月十五日請辭生效後的三個月內補選。官員透露,鹽埔鄉長補選確定不會與總統及立委選舉合併投票。

呂清輝說,他自認清白,卻深陷官司中,打官司需要很長的時間,地方政治不能等,所以他主動請辭,由女兒呂家萱代打參加補選。

地方人士指出,鹽埔地方謝、葉兩派向來對立尖銳,補選作業還未開始,雙方人馬已積極運作,主要戰線仍在捲土重來的葉派葉明博與代父出征的謝派呂家萱之間,另縣府秘書張平和也在投石問路,呂家萱與張平和同為民進黨,雙方目前仍持續協調。

琉球鄉長陳隆進今年八月也因為選舉官司一審敗訴主動請辭,自己投入補選並順利當選。鹽埔鄉長呂清輝是第二名選舉官司未定讞先請辭的鄉鎮長,是否能如願交棒給女兒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