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世代不識郵票 幼童體驗寄信

南投市聖愛幼兒園小朋友在南投郵局練習投遞信件。(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聖愛幼兒園小朋友在南投郵局練習投遞信件。(記者謝介裕攝)

2015/10/21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郵票有何用途?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對許多生活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新世代幼童而言卻一知半解,南投市聖愛幼兒園二十日特別帶領幼兒園大班的學生前往南投郵局進行「郵政」戶外教學,並從寫信、貼郵票迄寄信過程,實際操練一遍,讓幼童對郵票等同「紙幣」,係支付信件遞送費用的觀念,有正確及基本的認識,別具教育意義。

南投市聖愛幼兒園在教學過程中,小朋友經常提及信件與郵票有何關聯性?又信件不貼郵票難道就不能寄嗎?有鑑於此,該幼兒園昨日與南投郵局合辦「郵政」戶外教學,僅見小朋友在師長教導下寫信,內容多半是認真讀書、不亂吃零食、做個乖小孩…等,寄信對象也以父母親或阿公、阿嬤居多,展現孝親的一面。

南投郵局股長羅宏仁則告訴小朋友說,信件只要有住址,哪怕沒貼郵票也能遞送,但收件人必須補繳郵資費,小朋友所寫的平信須五元郵資、印刷品信件則是三點五元,因為郵票就代表郵資,也才不會造成收件人的困擾,令小朋友受益良多。

南投郵局表示,智慧型手機普及後,連三、四歲小朋友都懂得如何使用Lin與親友聯繫,但因現在的人已很少寫信,連帶也使得這一代的小朋友,對於寫信、寄信這種人與人之間最傳統聯絡感情的方式變得十分陌生。

因此,南投郵局特別將幼童認識郵政業務列為重點工作,歡迎各幼兒園前來舉辦戶外教學,可打(049)2205735電話與南投郵局營業行銷科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