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雲山納骨櫃 首日200餘人申購

吉安鄉公所在慈雲山新建2287座納骨櫃,昨日首度開放民眾申購登記,出現排隊人潮。(記者王峻祺攝)

吉安鄉公所在慈雲山新建2287座納骨櫃,昨日首度開放民眾申購登記,出現排隊人潮。(記者王峻祺攝)

2015/10/20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在慈雲山新建二千二百八十七座納骨櫃,昨日首度開放民眾申購登記,大批鄉親搶先挑選「好」櫃位,更有一家人未來想同葬一區忙著「喬位子」,民眾不忌諱地說「生前已是無殼蝸牛,死後更要擠進『豪宅』!」

慈雲山公墓土葬區及納骨塔即將飽和,鄉公所十一月預計啟用一千一百六十四平方公尺的植葬園區,藉此紓解納骨塔「客滿」困境,而去年爭取新增的二千二百八十七櫃位也已完工,昨日開放民眾看位申請,一百三十五座要價三萬兩千元的大櫃最為搶手,更驚動吉安警分局派員到場維持秩序。

鄉公所民政課表示,懷恩堂二樓共新增小櫃二千一百五十二座、大櫃一百三十五座,本鄉鄉民入塔費用,小櫃一萬四千元、大櫃三萬兩千元,外鄉鎮小櫃四萬兩千元、大櫃九萬六千元,開放登記申請五日內繳清費用,因申請人只有「使用權」並無所有權,因此不得轉讓賣出,若放棄櫃位僅能遷出,由候補者遞補。

由於本鄉及外鄉鎮入塔費用差距大,昨日約八成為吉安鄉民搶先排隊申請,共有兩百三十一人登記、受理四百零三個櫃位,因台灣人格外重視「陰宅」風水,櫃位選擇則以「號碼」、「視野」及「位置」為優先考量,民眾眼中的好櫃位幾乎都被挑走。

鄉公所指出,若有櫃位重複申請,依排隊登記順序,以先登記者為優先不得異議,建議民眾挑選櫃位時,務必預挑多組以上備用,並攜帶身分證件或他人委託書辦理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