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赴敦煌學習 嘉義素人舞者首演

「飛天舞集」有三分之二成員非專業舞者,花七年往返敦煌學習舞藝,其中不乏育有小孩的人妻。(記者王善嬿攝)

「飛天舞集」有三分之二成員非專業舞者,花七年往返敦煌學習舞藝,其中不乏育有小孩的人妻。(記者王善嬿攝)

2015/10/2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師承中國敦煌舞的台灣「飛天舞集」舞團,有三分之二成員非專業舞者,花七年往返敦煌學習舞藝,其中不乏育有小孩的人妻,透過練舞維持婀娜身段,加上光彩絢麗的舞衣,每名舞者起舞翩翩,有如帶民眾穿越時空,體驗歷史之美。

團長林珊影表示,團員包含專業舞者、上班族及家庭主婦,在成立舞團前,都是敦煌舞同好,從基礎練起,利用工作空檔到中國習舞,還配合呼吸並加強眼神,展現敦煌舞文化底蘊。

在電子業工作的人妻團員羅安琪說,為了習舞常犧牲假日與家人相聚時間,但她也學會在舞蹈、工作跟家庭中取得平衡,家人看到她樂在演出,態度上從不鼓勵轉為支持。

飛天舞集成軍三年首辦巡迴表演,二十四日晚間七點半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售票演出,有「千手觀音」、「大飛天」等十四個舞碼,三十一名舞者的舞衣超過一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