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歲人瑞 中氣十足吹嗩吶

人瑞林(上不下直)(左二)穿西裝迎接總統馬英九到訪,還吹奏嗩吶娛樂來賓。(記者翁聿煌攝)

人瑞林(上不下直)(左二)穿西裝迎接總統馬英九到訪,還吹奏嗩吶娛樂來賓。(記者翁聿煌攝)

2015/10/18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人瑞林(上不下直)高齡一○七歲,身體仍十分健康,還能參加社區的北管演出,吹奏小嗩吶;重陽節前夕,總統馬英九昨在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陪同下,登門探訪林老先生,並致贈禮金和金鎖片,祝福老先生呷百二!

林(上不下直)出生於民國前四年,從小接受日本教育,昨天還哼唱日語《桃太郎》,贏得滿堂彩。林家以種茶為業,林(上不下直)十幾歲起就在三峽橫溪種茶、製茶,他種出來的茶,品質、風味俱佳,日治時期就得過獎,還曾外銷英國,老先生每每憶及都很自豪;二兒子林敏禮說,父親也曾得過三峽農會茶葉比賽的頭等獎。

林老先生育有二子二女,都已成家立業,長子已往生,他目前與林敏禮住在板橋。林敏禮說,父親一年多前還能自己坐公車、搭捷運出門,偶爾回三峽老家「林信記祖厝」看看親族和老友。

林老先生說,他最喜歡吃地瓜粥配地瓜葉,也喜歡喝烏龍茶,但絕不喝冰水,偶爾聽聽日本老歌。昨天上午,馬英九到三峽林信記祖厝探視他,老先生特別與社區北管社團「橫溪南興社」一同吹奏北管樂曲迎賓,一○七歲的他敲鑼、吹奏小嗩吶,仍然中氣十足。

在新北市社會局服務的林文松,昨天也來向「阿伯」賀壽,三十三歲的他與林(上不下直)相差七十四歲,但只差一個輩份,十分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