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老街機車格是否塗銷 將辦公聽會

淡水老街每逢假日機車停車秩序混亂,交通局有意塗銷停車格,將於兩個月內舉行公聽會聽取地方意見。(記者郭顏慧攝)

淡水老街每逢假日機車停車秩序混亂,交通局有意塗銷停車格,將於兩個月內舉行公聽會聽取地方意見。(記者郭顏慧攝)

2015/10/17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淡水老街每逢假日機車停車秩序混亂,新北市交通局在鄰近老街處興建文化機車停車場,仍無法改善亂象,交通局因此研擬塗銷老街兩側機車停車格,昨天會勘,市議員蔡錦賢表示樂觀其成,也建議假日除商家和住戶機車外,禁止遊客車輛進入,交通局回應,兩個月內會舉行公聽會聽取地方意見,暫不會塗銷停車格。

淡水中正路是知名的老街觀光景點,兩側規劃為機車停車區,單月、雙月輪流單側停車,但六百格機車停車位仍供不應求,常有「硬塞」違停情況,反觀步程約兩分鐘的文化機車停車場卻淪為「蚊子停車場」,交通局為整頓秩序,規劃塗銷老街兩側停車格,導引機車至文化機車停車場停放。

市議員蔡錦賢表示樂觀其成,還加碼建議假日管制機車進出老街,除住戶和店家,遊客車輛不得進入,提供行人友善行走空間,但當地店家卻抱怨此舉可能會嚇跑遊客。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代理科長陳建成強調,塗銷停車格措施還未定案,兩個月內將舉行地方公聽會,在未達成地方共識前不會貿然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