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理志工 幫泰北小校做畢業紀念冊

致理科大泰北志工團成員不但協助光復高中籌畫校史館,還純手工幫慈光的學生做了校史上第一本畢業紀念冊。(記者陳韋宗攝)

致理科大泰北志工團成員不但協助光復高中籌畫校史館,還純手工幫慈光的學生做了校史上第一本畢業紀念冊。(記者陳韋宗攝)

2015/10/16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泰北慈光學校成立七年,去年首批學生畢業,因為學生數少,加上資源缺乏,畢業生連畢業紀念冊都沒有;致理科技大學泰北志工團今年暑假到當地慈光學校、光復高中服務,不但協助光復高中籌畫校史館,還純手工幫慈光的學生做了校史上第一本畢業紀念冊,學生們都開心地笑了。

致理科大學生志工團連續第四年到泰北服務,除了延續教當地學生華語,今年以數位資訊服務為主,捐贈八部電腦、開設電腦班訓練教師、協助教材數位化等。志工團老師洪敏貴說,今年也由當地學生提出實際需求,讓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志工團長林彥彤說,當地學校依華語程度分級,教學對象從國小生到高三生都有,經驗很特別。今年志工團足跡更踏到戒毒所、育幼院,教導育幼院童做手工餅乾,並協助戒毒所修繕馬路,分享彼此的人生故事;林彥彤說,因為這趟跨國之旅,更懂得謙卑、感恩。

也為50年老校籌畫校史館

光復高中是五十年歷史的老校,卻沒有校史館;志工團學生們協助蒐集校史資料、照片,並寫企劃書,幫光復高中籌畫校史館。洪敏貴說,預計明年暑假完成校史館。

副團長林佳怡分享,慈光學校今年畢業生有十一人,過去因為畢業人數少,學生都沒有畢業紀念冊,因此幫即將畢業的學生拍照記錄,貼在雲彩紙上,手工黏成一本本畢業紀念冊,「每個學生知道要做畢業紀念冊,都相當高興,還自己設計內容,每本都是獨一無二的!」

林彥彤說,當地孩子都很有學習熱忱,只是缺乏機會和資源,學校圖書館很老舊,藏書也不夠,明年暑假希望發起圖書館換新書計畫。

此外,致理志工團今年首次到印度服務,由當地教會安排,深入社區、家庭教學。志工陳盈臻說,原本一個家庭只教二、三個小朋友,後來每個人都帶弟妹來上課,增加到二、三十人,擠在小房子席地而坐,經驗相當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