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生人照顧收容人 開出5職缺

工程行負責人林鉛桐親自面談應徵工作的收容人。(記者吳世聰攝)

工程行負責人林鉛桐親自面談應徵工作的收容人。(記者吳世聰攝)

2015/10/16 06:00

〔記者吳世聰/鹿草報導〕嘉義看守所為讓收容人重返社會馬上有工作,昨天舉辦「脫胎、築夢」就業媒合活動,四十九名即將出監的收容人應徵;本身是更生人的工程行負責人林鉛桐,蹲過四次監獄,以過來人的身分,面談及鼓勵收容人,開出供宿、天天領薪的條件,吸引準更生人到他的公司工作。

林鉛桐約二年前設立工程行,從事營造建築土木工程,已經連續四次親自入所徵才,錄用過七名更生人,其中有一名陳姓更生人任職一年多,升為領班,月薪近四萬元。

林鉛桐說,年輕時血氣方剛,因傷害、酒駕等,四度入獄,計被關約四年,很了解更生人求職的心境及處境,因此都親自面試來求職的準更生人;他表示,剛出獄的更生人可能身無分文及無家可歸,因此他開出五個「泥水工」職缺,供住宿、午餐,日薪一千元起跳,可當天領薪,讓更生人能填飽肚子,不用靠家人資助,往後有機會再找更好的工作。

看守所人員說,在監所媒合成功就業的更生人,很少工作超過半年以上,不過至少能讓收容人出獄就有工作,能夠生活;所方昨辦就業媒合,有六家廠商提供二十一個勞動性職缺,有四十九名下個月可出獄的收容人參與應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