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榮民宿舍 柯:統一機構管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前往吳興新村,訪視國軍單身退員宿舍裡的榮民伯伯。(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前往吳興新村,訪視國軍單身退員宿舍裡的榮民伯伯。(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15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視察吳興街國軍單身退員宿舍,退舍會長楊忠興現場詢問市長,「重陽敬老金是否從明年開始取消?」「能否加一點菜錢給退役榮民?」柯文哲回應,錢雖不是直接放在(長輩)口袋,但還是用在老人日照等硬體機構上。他也建議,北市十四個國軍榮民宿舍應該要有統一管理的機構,才能維持統一宿舍品質。

柯:重陽敬老金不直接進口袋 用在硬體建設

柯說,台北市大於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有十四%,他在編預算時,發現北市府明年的預算用在硬體建設的錢很少,用在一次性、消費性的預算很多,所以,與其每年花七億元發放重陽敬老津貼,對國家來說,應該要做長久性的硬體建設,錢雖然沒有直接放口袋,但還是會用在老人日間照護、健康中心、醫療體系建設上。

柯文哲說,北市十四個國軍單身退役宿舍,但不同單位、認養有不同標準,有的有阿兵哥做清掃,有的是榮民眷屬做清掃,清潔、整修變得不一致,很難維持一定宿舍品質,若能統一併入退輔會、財產轉移單一處理、會比較簡單、也能將管理效率提高、福利改善。

不過,柯也說,長輩年紀大都不喜歡搬家、或許可用鄰里社區志工力量幫忙打掃,要與國防部討論看看應如何管理。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副局長鄭昇陽也在一旁與會聆聽。

柯也探望九十六歲高齡的賀賦、九十高齡的計家中,與之對談了解生活起居問題。榮民大多表示,喜歡去榮總看醫生,距離太遠要坐救護車才能去。會後,柯文哲也指示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與榮總協調看看能否將北市八百多位榮民納入家醫體系或老人醫學科、用巡迴小組解決,讓他們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榮總、再串聯北市社會局的社會福利,提供醫療服務,就近照顧榮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