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托站呵護老人 65歲呂淑霞10年不倦

呂淑霞(右)昨獲門諾基金會董事長林久恩(左)頒贈「十年服務、嘉惠長者」獎牌。(記者花孟璟攝)

呂淑霞(右)昨獲門諾基金會董事長林久恩(左)頒贈「十年服務、嘉惠長者」獎牌。(記者花孟璟攝)

2015/10/1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十年前因兒女都長大「離巢」,呂淑霞開始到門諾基金會的老人日托站當志工,每週固定二天到日托站照顧長者,就連八十多歲媽媽也參加日托站課程,呂淑霞說,看到每個老人家都能健康、自在的變老,就是最快樂、幸福的事。

門諾基金會昨在花蓮市中正體育館舉辦九九重陽節敬老運動會,共有花蓮、台東共十三個日托站、四百多名老人參加,在運動會正式開跑前,門諾基金會新任董事長林久恩頒獎給六十五歲的呂淑霞、許美惠二位志工,感謝二人在日托站服務長達十年,始終用耐心、細心「好像對待自己的父母」。

當了一輩子家庭主婦的呂淑霞說,孩子大了以後,想「趁著自己還能做,多付出一些」,於是加入門諾基金會在美崙長老教會成立的「愛加倍日托站」,每週二、四早上照顧平均年齡八十歲、約六十位老人家。

她說,日托站早上八點開始量血壓、報到,八點不到許多老人家就已出現在教會,因為日托站會安排一些手工藝、美勞、歌唱、跳舞、活動筋骨的運動,目前年紀最長的已九十七歲,自己也因參與志工要準備手工藝課程,學到了很多,後來就連住在附近的八十多歲母親也來日托站一起上課,她是用「每個長輩都像自己父母」的心情來照顧。

昨天的運動會上,每個「老孩子」都精神抖擻跳健康操、玩趣味遊戲,為了增進肺活量,還有「吹球進洞」的接力賽,老人家輪流把氣球吹進紙箱內,鼓起腮幫子的模樣非常可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