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籤修路燈大家談

莊漢源。(記者朱則瑋攝)

莊漢源。(記者朱則瑋攝)

2015/10/13 08:00

應有配套 兼顧安全及民意

林言丞(32歲,餐飲服務業)︰冬山鄉路燈損壞嚴重,對行車安全影響大,每個人搶著要修自家路段很正常,沒有路燈不但危險,對治安也有影響,抽籤的確可以減少爭議,讓有限的人力能依序搶修;不過,也應設置配套措施,將市區、重要路段區隔出來,優先進行,這樣安全和民意才能兼顧。(圖文:記者朱則瑋)

安全優先 重要幹道先修復

莊漢源(49歲,中藥商)︰搶修路燈順序以抽籤方式決定,看似平等其實不然,如果村長抽到最後一名,當地民眾不就怨死了,反而爭議更大;鄉公所不如拿出魄力,讓民眾知道交通安全是優先考量,先修復重要路口,還給用路人安全的道路,不要颱風過那麼久,鄉下路燈已全亮,重要幹道卻仍黑漆漆,不但危險,外地遊客觀感也不佳。(圖文:記者朱則瑋)

林言丞。(記者朱則瑋攝)

林言丞。(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