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展媽祖文化 文化局將編三千萬預算

為更多元推展媽祖文化,文化局明年將編列三千萬元預算推行。圖為信眾搶摸大甲媽祖神像。(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為更多元推展媽祖文化,文化局明年將編列三千萬元預算推行。圖為信眾搶摸大甲媽祖神像。(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5/10/1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辦理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備受肯定,為更多元推展媽祖文化,文化局明年將編列三千萬元預算推行,除續辦百年宮廟遶境活動外,並將拍電影及推出兒童劇等,展現媽祖文化不同面貌。

文化局指出,台中的媽祖文化鼎盛且極具特色,像大甲媽祖遶境儼然已成為全國重要的媽祖信仰指標活動;新社九庄媽是沒有宮廟的媽祖,由新社地區九個村庄輪流奉祀,過爐時帶動各村庄總動員,以盛大的陣仗迎請媽祖;梧棲媽祖走大轎更是有趣,展現出團結競技的力量;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則將媽祖由海神轉化為農業之神等,均極有在地特色。

市府主辦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多年,今年擴大規模,與十二座百年宮廟合作,更首創以媽祖為名,舉辦媽祖原創劇本徵選、媽祖公仔設計徵件比賽、以行腳節目風格拍攝媽祖遶境影像紀錄片、編印出版台中媽祖故事等,多元推廣媽祖文化。

台中市推廣媽祖文化的努力,在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調查中,榮獲「節慶活動類」第一名肯定,由於成效佳,明年將編三千萬元預算,盼設計更多活動,讓民眾看見媽祖。

文化局指出,明年仍將配合十二間百年宮廟遶境活動,邀請表演團隊巡迴演出,也計畫將今年徵選媽祖劇本得獎作品分別拍成電影、製作兒童劇及歌仔戲演出,用不同形式動態展演媽祖文化。

此外,也將規劃媽祖公仔裝置藝術展覽、媽祖隨香徵文、攝影比賽、陣頭演出、媽祖文化專車、彩筆畫媽祖水彩比賽等活動,盼讓更多人親近體驗並看見台中的媽祖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