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假電郵 詐南崗工業區廠商

2015/10/09 06:00

謊稱改匯款帳戶

〔記者謝介裕、張協昇/南投報導〕工業區廠商小心了!多年前流行的跨國假電子郵件詐騙案,又開始盛行,南崗工業區至少有三家廠商,遭假冒國外合作廠商的詐騙集團,利用以假亂真的電郵騙走美金一萬至十多萬元不等,警方呼籲,廠商若收到國外合作廠商的電子郵件,突然說要更換匯款銀行帳戶,就要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至少有三家受害

警方說,南崗工業區最近有廠商收到詐騙集團假冒國外合作廠商,透過電子郵件聯絡,聲稱要更換平時用的匯款帳戶,公司財務人員不疑有他,將貨款匯至對方指定新帳戶,怎料,事後合作廠商卻又發電子郵件催促匯款,才知道受騙,目前已知三家廠商受害,分別是油封及塑膠工業業者,部分業者因貨品尚未運出海關,經港務局、港警所等相關單位協助,將貨品「擋」下來未外銷出去,將損失降至最低。

警方提醒,這詐騙手法多年前即出現,詐騙集團通常會發廣告電郵給受騙廠商,趁機植入木馬程式,竊取廠商與國外合作廠商往來信件內容用語、雙方電子郵件帳號,再假冒國外廠商人員,利用與國外廠商電郵帳號只差一個字母的相似電郵帳號,以假亂真發信,聲稱要更改貨款匯款銀行帳戶,最常見的是將國外廠商的電郵帳號其中一個阿拉伯數字「1」改為英文字母L小寫「l」,一旦不察就會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