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永樂社區媽媽手工饅頭 味美料實在

台東市永樂里社區媽媽手工饅頭,是在地隱藏版好味道。(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永樂里社區媽媽手工饅頭,是在地隱藏版好味道。(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0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簡樸口感、滿滿都是愛心,台東市永樂里社區媽媽相揪做手工饅頭,因為必須利用農閒時間才能集合趕製,約一個月做一次、一次就做上千顆枸杞、鮮奶、黑糖等健康饅頭,也成為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社區媽媽郭月桃、李佩芳、李秀丹、彭蓮美昨一早即到社區活動中心集合,有的人負責加料、有的人專門桿麵糰、有的則專門蒸饅頭及裝袋,分工合作。郭月桃說,之前家政班曾教過做饅頭,一開始做給親友吃,慢慢傳出口碑,從四、五年前一次做三百顆,現已成長一次做超過到一千顆饅頭,光分贈親友都不夠,因此要買還買不到。

李佩芳說,不少親友還會專門冷凍宅配給在外縣市打拚的子女,讓兒女也能吃到家鄉味,因為是社區媽媽憑經驗、視天氣狀況加添酵母、鮮奶量,饅頭完全手工製作,大小不完全一樣,但都充滿媽媽的愛心。

永樂里社區媽媽製作的饅頭吃起來有彈性、越嚼越香,里長張克帆說,已規劃讓婆婆媽媽的好手藝也能做公益,未來除會做饅頭給社區內長輩,明年也計畫試賣,扣除成本後將所得捐給社區內的救星教養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