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蜆育成率降 成蜆價反跌2元

麥寮養蜆業者正加緊採收。(記者鄭旭凱攝)

麥寮養蜆業者正加緊採收。(記者鄭旭凱攝)

2015/10/06 06: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麥寮鄉正值蜆大量採收期,但颱風連著來,加上天氣忽冷忽熱,蜆成長受影響,育成率下降,不過,蜆價卻未因產量減少上漲,成蜆價格反而從每台斤四十五元小幅下滑至四十三元。

麥寮養蜆數量曾居全國首位,十多年來養蜆數量大幅減少,但仍是全國蜆苗最重要產地之一,近來正值採收期,沿海養殖區近來常見業者以機器篩選、採收蜆苗,多數為中蜆,銷往花蓮繼續養殖後上市。

業者指其他縣市增產所致

養蜆業者林登科表示,今年因天氣冷熱不定,變化太大,加上八、九月都有颱風過境,天候不穩定,蜆苗育成率降到七成以下,但可能因其他縣市產量增加,成蜆價格不漲反跌。

中盤商表示,國內養蜆主要集中彰化、花蓮、雲林三地,麥寮沿海由於養殖技術特佳,各地仍有六成以上蜆苗購自麥寮,近年來因自然環境變化,蜆苗飼養時間拉長,業者利潤因而下降,飼養意願也跟著減少,麥寮鄉養蜆面積從全盛時期二百多公頃,目前僅剩二十公頃左右。

養蜆業者表示,現代人過於忙碌,肝功能不好,喝蜆湯可解肝火毒氣又開胃,希望消費者多採購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