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拉松 「築愛」 晶片押金樂捐

2015/10/05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二○一五築愛馬拉松活動,昨日在竹山鎮紫南宮登場,吸引一千三百人參加,在縣府及南投縣體育會等主辦單位號召下,許多參賽人員退還一百元晶片押金轉為愛心,總共二萬二千九百元,捐贈給南投仁愛之家作為兒童館興建基金,讓活動更具「築愛」意義。

以發財金聞名的竹山鎮紫南宮,昨日一早人聲鼎沸,參與路跑的民眾也不忘向神明祭拜,祈求平安、順利。鳴槍起跑後,從紫南宮出發,沿自行車道、產業運輸道路前進,再從初鄉國小折返回到起點。

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僅七個月大的嬰兒張宸睿,在父母親輪流推著嬰兒車情況下參賽,吸引眾人目光。

儘管承辦單位在活動簡章中已載明,將自每位跑者報名費中捐出二十元善款給仁愛之家,但賽後,大家在拿到之前一百元的晶片押金後,許多人也都加碼捐出,令南投仁愛之家人員感動不已,也允諾一定會好好利用該善款,以利興建中的兒童館早日完工,讓原生家庭功能受損的孩童獲得更好的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