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4千住宅租金補貼 600名額快搶

市府辦理住宅租金補貼申請,住宅發展處日前湧入大批申請民眾。(住宅發展處提供)

市府辦理住宅租金補貼申請,住宅發展處日前湧入大批申請民眾。(住宅發展處提供)

2015/10/03 08:00

即起到11月20日 受理申請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受理民眾申請每月四千元的住宅租金補貼,原本已經截止,由於市府自行編列預算仍有餘額,預估尚有六百戶額度,即日起到十一月二十日繼續受理民眾申請,申請人必須家庭成員無自用住宅,家庭年所得在七十二萬以下或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一萬九二三二元、每人存款未超過十一萬二千五百元等。

市府都市發展局住宅發展處副處長莊敬權表示,從明年起的住宅租金補貼,營建署負擔七成費用,其餘三成由地方政府負擔,原本營建署只核定桃園市四九○六戶,市府向中央爭取提高額度,營建署最後將桃園市的額度提高至七千戶。

預算未用完 市府專案提供

他說,住宅租金補貼受理日期是七月二十日至八月二十八日,雖然營建署核定七千戶,但最後只有五九六四戶申請,尚有一千多個缺額,市府向中央爭取延長申請期限,但營建署不同意,市府估算未用完的預算還可補助六百戶,所以專案提供。

申請資格 沿用之前規定

莊敬權說,這次專案釋出的六百個名額,申請資格仍沿用之前相關規定,租金補貼從一○五年一月一日開始,因為這一波租金補貼是市府自辦,配合申請人財產所得資料查詢,預估最快要到一○五年三月底才能審查完畢,屆時才能發放補貼租金,但會回溯至一月起。

都發局住宅發展處已搬到昔日的龜山鄉民代表會的辦公廳舍舊址,不在市府大樓內,申請民眾必須到龜山區的住宅發展處辦理,民眾可至市府網站「熱門申辦區」查詢及下載申請書件,電洽329-86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