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臺科大設計多功能花窗式衣架 摘國際大獎

「多功能花窗式衣架」具有傳統閩南式建築風格的設計理念。(記者林孟婷翻攝)

「多功能花窗式衣架」具有傳統閩南式建築風格的設計理念。(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10/02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南臺科技大學跨系合作所設計出的「多功能花窗式衣架」,不僅具有閩南式的花窗造型,同時還增加衣架的功能性,跳脫一般衣架的設計構想,兼具藝術與實用性,一舉拿下國際大獎。

南臺科大商管學院老師楊維珍及數位設計學院老師林佳駿,跨學院合作指導的「多功能花窗式衣架」,不僅獲得文化部「文創之星」比賽的最佳人氣獎,同時也獲「二○一五美國IDEA設計獎」的肯定。

南臺科大表示,美國IDEA設計獎與德國紅點、iF齊名,同為世界四大工業設計獎之一,美國IDEA設計獎僅接受有實體作品、可商品化的設計,「多功能花窗式衣架」能獲肯定實屬不易。

「多功能花窗式衣架」採用可回收再塑PP塑材,以傳統閩南式建築的花窗為造型理念,但同時增加單支衣架的功能性,運用傳統建築的榫卯結構原理,使衣架能相互結合,並可組合成能平放衣物的形式。

南臺科大說,由學生李兆倫、鄭綵薰、賴乙慈、陳慧穎等四位同學組成團隊以「多功能花窗式衣架」的加值企劃案,設定發展具有文化元素、可解決問題的好設計、可量產的真正文創產業為目標,參加「二○一五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經各界專家與文化部iMatch會員之投票,也拿下最佳人氣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