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漁業會談 同意暫時越界撿網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右)贈送在地特產給沖繩縣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長上原龜一。(記者朱則瑋攝)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右)贈送在地特產給沖繩縣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長上原龜一。(記者朱則瑋攝)

2015/10/02 06: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台日漁業從業人員會談昨天在蘇澳區漁會舉行,雙方民間團體進行意見交流,會談中提及漁船延繩網如果漂流至對方領海,應建立通報機制,允許漁船暫時越界撿拾網子;會後雙方達成共識,等通報給官方單位簽訂後即生效。

台日漁業協議民國一○二年四月十日簽訂,在未涉及主權立場下,針對重疊經濟海域漁船作業達成共識,但仍有細節部分未釐清;昨天台日民間團體先進行會談,達成決議後提報給雙方的台日漁業委員會,才算正式生效。

日方由沖繩縣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長上原龜一等人參與,台灣則有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等各縣市漁會人員參與;我方贈送台灣漁產給上原龜一,先禮後兵。

擔任台灣主談人的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說,延繩釣漁船作業,有時延繩網不慎漂流至對方領海,漁民擔心越界只能放棄撿拾,他認為應建立通報機制,由漁會發文給對方,允許漁民暫時越過領海撿拾漁具。

對此,日方表示樂觀其成,雙方達成共識,就等提報給官方的委員會同意後,就能上路。

另外,台灣提出希望開放日本八重山群島以南海域,作為共同經濟海域,日方僅表示,會帶回研議並未給予正面答覆;之後,因一名日方人員身體不適,會談提早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