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漲價 運將:短程差距不大

2015/10/02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北北基計程車新運價昨天起調漲,漲幅約十四%,不過在基隆跑車二十多年的呂姓運將說,多數乘客搭的都是短程,頂多差距五到十元,實際漲幅不大。

呂姓運將開計程車近卅年,他指出,一開始扣除油錢等花費後,實際收入還有二千元,但現在物價波動、油價調漲,只剩約一千元,生意是愈來愈難做。

他分析,台北市的計程車隨便載都要一百七十、一百八十元,漲價後每趟可以多賺二十元,但基隆一百名乘客中,只有一成五的路程較長,其餘都是短程一百元以下,昨天一上午載了七、八組客人,都是短程客人,「沒有一個有漲到。」

至於調漲是否會影響到民眾的搭乘意願,呂姓運將認為,漲價對大多數乘客沒有影響,不過,有需求的民眾就會搭乘,若沒必要,再便宜也不會選擇搭乘計程車。

「大竿林聯誼會」車隊副會長練瑞明表示,昨天是第一天上路,還有待觀察;市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說,設籍基隆市的計程車共有四千二十四輛,由於有運將反映計費表的塑膠外殼容易破損,廠商已召回換裝好的計程車,交旅處並發放「簡易對照表」,以便運將能照表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