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人盃少棒賽開幕 32支隊伍競技

第六屆全國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開幕,市長賴清德等人為賽事開球。(記者黃文鍠攝)

第六屆全國巨人盃國際少棒錦標賽開幕,市長賴清德等人為賽事開球。(記者黃文鍠攝)

2015/10/0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二○一五5台南市巨人盃國際硬式少棒錦標賽即日起至十月四日在小北A、B、C、E四個棒球場登場,除了國內各縣市三十一支隊伍參賽外,今年首度邀請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錢德樂市(City of Chandler)明星隊參賽,市長賴清德昨日前往主持開球儀式,期許小選手們能建立跨國友誼,不只今年來,未來每一年都能來參賽。

美國錢德樂市明星隊參賽

今年邁入第六屆的巨人盃國際硬式少棒錦標賽,有包括台南市立人、歸南、崇學、協進及公園等十支國小棒球代表隊,以及來自其他縣市二十一支球隊,和錢德樂市明星隊參賽,盛況空前。市府昨日下午舉辦開幕儀式,包括賴清德及錢德樂市議員Mr. Jack Sellers、商務廳長Mr. Micah Miranda、都市發展暨公共關係委員張聖儀等人出席。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舉辦巨人盃少棒及青棒比賽,有三個目的,首先,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台南市一直很希望能夠打造為台灣的棒球城市,舉辦巨人盃少棒比賽以及青棒比賽,希望能夠帶起棒球的風潮。

其次,台南市要蓋一個和錢德樂市相同的國際級春訓基地和棒球中心,預計明年開始動工。第三個目的則是辦理世界盃少棒比賽,讓台南市能夠重新站在台灣棒球運動史上的高點,也希望藉此把棒球當作台南主要發展的一種產業。

為了展現對球賽的重視,錢德樂市除了由五位教練、十五位球員組成的明星隊前來參賽外,該市市議員等人也專程前來參加。

錢德樂市議員Mr. Jack Sellers致詞指出,很高興能受到賴市長邀請來參加這次的比賽,相信會是一個很好的城市交流,期待透過這次經驗,有機會再次前來台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