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活動中心 南投國小缺經費

南投國小將以校門崗哨為基準線,把綠樹區域規劃為多功能活動中心預定地。(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國小將以校門崗哨為基準線,把綠樹區域規劃為多功能活動中心預定地。(記者謝介裕攝)

2015/10/01 06:00

議員提議找吳敦義幫忙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興建案,計畫書已完成、預定地也已敲定,唯獨一億元經費尚無著落,縣議員洪明科表示,縣府財政短絀,恐難補助如此龐大的經費,因該校是副總統吳敦義兒子的母校,打算與家長們聯名提出陳情,盼吳敦義能伸出援手幫忙找經費,以利該中心早日發包動工。

南投國小建校一一六年,素有「南投第一庠」美稱,學校占地面積廣達三點五公頃,但卻沒有完整的停車場,教職員們只能將車停在校園空地或樹蔭底下,十分不便。

另外、全校師生有一千二百多人,但現有的活動中心只能容納約五百人,嚴重影響學校教學與各項研習活動的品質,學校所在的南投、崇文、彰仁、三興、三和等五里里民,強烈建議校方規劃多功能活動中心,以滿足學生與社區民眾需求。

校長吳欲豐說,多功能活動中心計畫書早已完成,以校門崗哨為基準線,進行「人車分道」設計,預定地約二千坪,初步規劃設置地下兩層停車場,地面上則規劃學生活動中心、桌球、羽球等運動場地與可供社區民眾使用的編織、陶藝等研習室,學生放學及老師下班後,停車場便開放社區居民停車。

惟該計畫案向縣府提出後,迄今半年仍於原地踏步,縣議員洪明科經與家長們商量,將聯名向副總統吳敦義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