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發明展 聚建國科大拚創意

高雄市福山國小三年級學生黃鈺家,勇奪台灣彰化國際青少年發明獎國內高中(小)組金牌獎。(記者劉曉欣攝)

高雄市福山國小三年級學生黃鈺家,勇奪台灣彰化國際青少年發明獎國內高中(小)組金牌獎。(記者劉曉欣攝)

2015/10/01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以彰化為名!首屆台灣彰化國際青少年發明展暨海報競賽,昨天在建國科大拚創意,評審結果揭曉,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以九面金牌為全場最大贏家,而高雄市福山國小三年級學生黃鈺家,以「不浪費紙資源從我做起」奪金,也是年紀最小的得獎者!

建國科大校長陳繁興表示,這場比賽由該校主辦,共有十多個國家組隊參加,共計有二百八十多件作品報名參展,經初步審核有二○五件合格參展,光是建國科大就有五十一件參賽。

陳繁興強調,這次發展明展以「台灣彰化」為名,這是希望能夠不只是這場發明展不只是代表該校,而是代表彰化這座城市邀請各國好手來參與發明展,共同激發創意。

昨天現場有許多可圈可點的發明作品,台北城市科大學生呂宗鴻等人發明的「樂趣計分小便斗」,有紅外線感應器提醒使用者「你好厲害」,「再靠近一點」,也有台北城市科大學生潘韋辰等人發明的「浴室智慧守護者」,當浴缸水溫與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時就會發出警示音,以防止危險;而建國科技大學王俊傑老師的作品可拆式多類休閒用簡易球架,則獲得臺灣生物科技學會頒發「發明國光獎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