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生疑適應不良 班鳩陳屍操場

2015/09/25 08:00

動保人士痛批殺生 並衝擊生態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某宗教團體廿二日到太平國小放生百餘隻斑鳩,但疑似放生後適應不良,七、八隻陳屍操場,動保人士痛批放生變殺生,也衝擊當地生態,基隆市動物防疫所長陳瑞濱指出,此舉已涉及虐待動物,可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楊姓市民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該宗教團體廿二日上午到太平國小操場旋風式放生,將半個籃球場灑滿穀物飼料,前後停留約一小時即離去。

從照片研判,十多個鳥籠約有一百五十隻斑鳩放生,昨天現場還有數隻斑鳩疑似體力透支,多次振翅嘗試起飛卻飛不起來,甚至在水溝裡掙扎,散步民眾則就地用樹枝將斑鳩屍體夾到山裡掩埋。

前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儒東說,該團體放生的是本土種的紅鳩,非保育類,單一同種、大量的生命體同時出現,易造成個體之間的競爭,或被區域間的猛禽獵食,加上為了適應當地環境,也會和當地物種產生競爭,根本是在破壞生態系統。

陳儒東說,放生對某些人而言是商業行為,因為有這個市場,抓來賣給放生團體,放生後再繼續抓,運送過程中也會死亡,放生等於是放死,也不是正常宗教團體所支持的,呼籲社會大眾勿再從事放生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