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林家花園 停車場將啟用

霧峰林家的大花廳已經修復開放參觀。(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林家的大花廳已經修復開放參觀。(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25 06:00

可停遊覽車 方便民眾參觀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國定古蹟霧峰林家花園,九二一大地震後遭震毀,政府斥資數億元修復,不過因附近缺乏停車空間,民眾參觀停車不便,霧峰區公所為此配合開闢公一公園與地下停車場,以及可供遊覽車停車的廣場,目前停車場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公園則預計本月底可完工,預期完工開放後因停車方便,將吸引更多人潮造訪。

霧峰林家是國定古蹟,整個宅邸建築由頂厝、下厝及萊園三大部分組成,九二一大地震時遭震毀,政府斥資五億多元進行一期修復工程,民國九十八年完工,修復宮保第、景薰樓、大花廳、二房厝、頤圃等群落;九十九年進行二期工程,修復草厝和裝設消防、水電等設施,目前工程持續進行中,其中宮保第、大花廳已對外開放。

霧峰林家因是台灣少見保存如此完整的古蹟宅第,一期工程修復後,吸引不少台灣和中、港人士造訪,不過附近巷弄狹小,缺乏停車空間,不但大型遊覽車難出入,小客車停車也不方便,地方擔憂全區開放後恐讓交通大打結。

霧峰區公所主秘李銘海表示,為解決停車問題,公所結合成功路的公一公園,開闢地下停車場,第一期工程斥資六千多萬元,闢設有五十二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場,日前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二期工程則斥資二千多萬元,闢設公園和可供大型遊覽車停放的廣場,預計本月底可完工,完工後將全部移交給建設局,至於停車場何時開放、運作,須由建設局和交通局停管處協調決定。

市府文化局文資處長張祐創則表示,霧峰林家是國定私有古蹟,主管單位是文化部,市府配合停車場啟用,將完成指標系統,並協助規劃交通維持計畫。

為了解決霧峰林家花園停車問題,霧峰公所闢設地下停車場,目前已經完工。(記者陳建志攝)

為了解決霧峰林家花園停車問題,霧峰公所闢設地下停車場,目前已經完工。(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