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公車 全票每段擬漲1元

2015/09/24 06:00

送議會審議後 可望明年實施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大台北地區繼計程車漲價,台北市政府前日市政會議,也通過公車漲價方案,全票每段十五元漲至十六元,小漲一元,學生、軍警、老人及孩童優待票價格不變;台北市交通局表示,漲價方案將提送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可望明年實施,預計影響約一百萬人次。

大台北公車運價二○一一年調整後,每段運價十七.三九五六元,與全票十五元價差為兩元多,雙北市府一年約補助十九億元;但公會及客運業者年初反映油價、車輛零件等成本增加,盼調漲運價,經市府決議,每段運價漲為十八.五六六八元。

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日前指出,市府補助運價與票價的價差經費,全出自納稅人的荷包,意即「政府用人民的錢幫部分公車族付車票錢」,基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決定漲價,並提送市議會審議。

學生、軍警、老人及孩童票價不變

北市公共運輸處主任祕書尚錦堂說,市議會今年底前若通過漲價方案,明年新票價就會上路,全票每段十五元漲為十六元,學生、軍警、老人及孩童優待票價格不變;他說,明年運價與票價間的價差及優待票補助,約需支出廿三億元,預計影響約一百萬人次。

台北市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解釋,根據《公路法》第四十二條,今年需檢討一○一年及一○二年的公車運價,合併計算成本與物價指數,運價需漲至十九元才符合成本,但市府決議新運價為十八元多,表示尊重。台北市公共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王顯堂表示,運價每調漲一元,基層員工就可加薪兩千元,北市約四千多名公車司機受惠。

通勤族張先生說,計程車甫漲價,公車票價跟著漲,荷包失血;民眾張小姐則表示,以後若忘記攜帶悠遊卡,需臨時找一元硬幣湊齊十六元,相當麻煩。

尚錦堂說,公運處統計,民眾使用悠遊卡搭乘公車的比例高達九十%,少數民眾使用硬幣,影響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