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傲永信盃 》苑小排球隊 再奪男女雙冠

超強!苑裡國小排球隊進軍永信盃,再度包辦男女雙料冠軍。(記者蔡政珉翻攝)

超強!苑裡國小排球隊進軍永信盃,再度包辦男女雙料冠軍。(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9/2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苑裡國小排球隊參加全國永信盃排球錦標賽,再度包辦男、女雙料冠軍,也是第五度勇奪雙冠,儼然成為永信盃難以撼動的霸主,打響超級強隊名號;這也是學校排球隊催生教練陳錦錝帶隊拿下的第六十五冠,傳為地方佳話。

陳錦錝說,要在國小賽事脫穎而出,只有讓基本動作和團隊攻守技巧練習得更嫻熟,尤其男、女隊員平均身高只有一百五十公分,克敵致勝全靠平常扎實的訓練。

苑裡國小女子隊近年在國內大小賽事贏得不少榮譽,八月菁英盃排球賽封后後信心大增,在永信盃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登上冠軍寶座。

男子隊則因在菁英盃落敗,士氣不如女子隊高昂,陳錦錝賽前扮演「心靈導師」,給予鼓勵,讓小球員們克服心理障礙和壓力,奪冠當下,選手們欣喜若狂。

苑裡國小男女雙冠再入袋,執教近廿年的陳錦錝也累積帶隊拿下六十五座冠軍盃,他感謝學校、家長一路相挺,不少老師還特別費心,在練球休息時刻到場邊指導球員課業,比賽時也與家長當起「應援」啦啦隊,全校團結一心,讓排球隊得以延續不輟。

陳錦錝也發下豪語,希望在退休前替學校拿下百冠回報,歡迎其他學區有意參與苑小排球隊的學生加入,一起為光榮歷史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