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推1916園區 新竹公園拆鐵圍籬

市府推動新竹1916園區計畫,已編預算執行新竹公園無作用圍籬拆除作業,市長林智堅也視察進度。(記者洪美秀攝)

市府推動新竹1916園區計畫,已編預算執行新竹公園無作用圍籬拆除作業,市長林智堅也視察進度。(記者洪美秀攝)

2015/09/22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新竹公園周邊因有鐵圍籬將動物園、願景館及孔廟隔開,還有已陳設十年的大違建玻工館天鵝堡裝置,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新竹公園的一九一六園區計畫,第一步驟就是拆掉鐵圍籬等屏障,他說,未來將串連十八尖山,要讓一九一六園區成為都市綠肺的運動休閒與觀光文化廊帶。

天鵝堡景觀裝置 也拆除

市府最先拆除的是新竹公園入口的天鵝堡戶外景觀裝置,由於天鵝堡部分基座銹蝕嚴重,油漆剝落,易發生公共危險且影響景觀,市府日前已雇工拆除,這兩天則進行園內無作用圍籬拆除作業。

市長林智堅與文化局長廖志堅、城銷處長顏章聖昨天視察工程進度,提醒施工人員拆除圍籬注意自身安全,且執行移除工程時要避免破壞原有植栽與樹木。

再爭3億經費 進行改造

林智堅說,文化局已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城鎮風貌形塑整體計畫」四百五十萬元經費,將新竹公園內天鵝堡、無作用圍籬及設施拆除,勘用資源將移供殯葬管理所再利用,同時追加五百萬元經費,進行新竹公園新風貌整體規劃;十月初會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跨域亮點計畫」三億元經費,將投入新竹公園再造,要讓「新竹一九一六園區」計畫逐步實現。

林智堅說,新竹公園是許多大新竹人共同的回憶,明年就要成為百年歷史公園,市府致力於將十八公頃的新竹公園串連五十六公頃的十八尖山,將打造「新竹一九一六園區」作為新竹市都心綠肺,也讓新竹公園風華重現,成為運動、休閒及文化教育最佳場域。

文化局表示,新竹公園從西元一九一六年由日本政府公告為休憩空間後,展開一連串近百年建設,像園區內蒼松翠柏、花木扶疏、麗池、全台第一座動物園、第一座玻工館、湖畔料亭、風城願景館、孔廟、體育場及假日花市設立等,成為多樣貌的場域。

為整體規劃新竹公園再造,文化局已啟動「新竹一九一六園區跨域亮點計畫」以遊憩資源整合、旅遊環境提昇、主題式亮點觀光行銷和地方經濟振興為目標,要把竹市打造成具吸引力的國際觀光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