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店活化 源古本舖串連藝術展演

大溪源古本舖首場「看見大溪‧看見台灣」的藝術行動,由郭建甫與他的戲偶們打頭陣。(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源古本舖首場「看見大溪‧看見台灣」的藝術行動,由郭建甫與他的戲偶們打頭陣。(記者李容萍攝)

2015/09/22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區和平老街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充滿巴洛克風情的立面牌樓,其中四十八號「源古本舖」更獲市府指定為歷史建築,這棟老屋昔日是大溪人最喜愛的老餅鋪「古裕發商號」,走過百年歷史,雖然不再經營糕餅,這幾年在古家第五代古正君的努力下,化身為大溪獨具特色的藝術基地。

古正君與好友陳美霞連袂策展為期四個月、名為「看見大溪.看見台灣」的藝術行動,邀請十二位不同主題的料理、木作、創意達人輪番上陣,提供遊客走進街屋細細感受建築、工藝與人文之美,活動可至「看見大溪.看見台灣」臉書或電洽0922-335-581。

駐場藝術家包括知名Yii品牌創辦人廖柏晴、甫獲今年桃源美展工藝類第一名的日初漆藝陳明宗、鑽研古琴製作的陳幼健,曾獲韓國家具木工技術比賽金牌的「MUGO木工職人」團隊、新銳品牌「木質線」負責人林貴生,和傳統布袋戲專業演師、也是國寶大師陳錫煌入室弟子郭建甫,大溪豆腐創意料理達人黃瑞真等人。

昨天首場由「秋聚—古院子豆腐料理」與「偶戲在源古本舖—郭建甫與他的戲偶們」打頭陣,廿四歲的郭建甫秀出絕活,他以生旦淨丑四個角色登場,又唱又唸贏得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