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翁苦學中文 盼尋救弟醫院

埔里基督教醫院提供早年相關老照片,供工藤憲弘參閱,確認埔基是否就是他要找的醫院。(記者佟振國翻攝)

埔里基督教醫院提供早年相關老照片,供工藤憲弘參閱,確認埔基是否就是他要找的醫院。(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5/09/22 08: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誰能幫他完成尋人謝恩的「超級任務」?七十八歲的日籍老翁工藤憲弘,童年時期曾與母親、弟弟為躲避二戰空襲而從高雄遷至南投,因弟弟罹患白喉,幸好獲得醫院診治康復,至今仍感念在心,苦學中文五年,計劃今年十一月來台感謝當時醫治弟弟的醫院,但卻不知是哪家醫院,日前請埔里基督教醫院協助找尋,一圓心願。

只知是位在山坡上醫院

現居日本大阪的工藤憲弘,民國廿六年在高雄出生,七歲那年二次大戰接近尾聲,台灣當時遭受盟軍轟炸,高雄是重要港口也難倖免,母親帶著他與四歲的弟弟避居南投,弟弟卻感染白喉,當時醫療資源不足,白喉是非常嚴重的傳染病,母親具有護士資格,知道這種疾病的可怕,需要住院進一步治療。

工藤憲弘的母親經由警察機關協助,帶著他與弟弟坐了約二個小時的車,才抵達一家位在山坡上的醫院,弟弟因而把病治好。戰後母子三人返回日本,童年的遭遇始終無法忘懷,他希望有生之年能重回台灣,向這家醫院甚至是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11月來台 盼一圓心願

為能順利圓夢,工藤憲弘五年前開始勤學中文,最近工藤的友人透過醫療體系幫忙打聽,該家醫院在哪裡,朋友認為有可能是埔基,日前特別以電子郵件請院方幫忙查證。

埔基表示,醫院正式建院時間為民國四十五年,與工藤先生所指的時間點有差距,但約在民國卅七年之前,已有長老教會與門諾會合作,在台灣展開山地醫療宣教工作,是否就是工藤要找的醫院,還需要進一步確認,目前已提供早年相關老照片供他參閱,若其他民眾有相關的資訊也能不吝提供,幫助完成艱鉅的「超級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