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北第一個 新營青創基地開張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左起)、勞工局長王鑫基、副市長曾旭正參觀青創基地,鼓勵年輕人創業圓夢。(記者楊金城攝)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左起)、勞工局長王鑫基、副市長曾旭正參觀青創基地,鼓勵年輕人創業圓夢。(記者楊金城攝)

2015/09/20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設在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地下室的「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2」昨天啟用,這是台南溪北地區第一個青年共同工作空間的創業基地,讓台南及全台有志創業的青年能來台南勇敢築夢。

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2有六個空間,規劃為進駐辦公室、共同工作空間、教室及會議室。另也規劃商品展示空間及提供咖啡、烘焙等實習商店。未來透過此創業平台提供青創者及學生實習創業的空間、免費創業諮詢服務及創業課程。

市府將青創基地委由長榮大學成立,是全台第一個在校外成立青年創業基地的大學,前年底先在南市民生路大圓鐵工廠成立第一個「BIG ○」,新營是第二個青創BIG ○2。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說,青創BIG ○2非以營利為目的,除了提供跨校交流給各大學學生來研習和實習,也歡迎年輕人前來加入,教育最重要一環就是幫助學生成長、圓夢。

副市長曾旭正說,「BIG ○」就是大圓,除了台語音似「台灣」,更有「大大圓夢」、「大大圓滿」之意,期許透過產官學合作協助青年在台南創業圓夢。他也建議說,青創基地未來可邀集社會青創年輕人定期聚會交流,相互學習創業經驗,壯大青創力量。

新營青年創業基地BIG ○2昨天啟用,還邀長榮大學董事長楊四海、議長李全教、勞工局長王鑫基和大台南總工會、產總、職總代表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