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蓋捷運 議員諷「畫虎爛」

2015/09/1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計畫在四年內啟動第一條先進運輸系統,打造適合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交通局長張政源昨天在議會答詢表示,先期規劃報告預計年底完成,如果一切順利,一○六年完成細部設計,一○七年發包。

預計年底完成規劃報告

台南市議會昨天進行觀旅局及交通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包括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蔡育輝均對台南輕軌捷運系統提出質詢。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捷運」計畫分三階段,第一階段有兩條路線,在原台南市六區,目前路線還未定案,無法公布。不過,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報告年底會完成,估計經費約三、四百億元,完成後會報交通部核定。

張政源進一步說明,中央核定後,才會進行細部設計,有經費後才能動工。如果一切順利,一○六年完成細部設計,一○七年辦理發包。

交通局︰今天沒做明天後悔

蔡育輝表示,不要規劃了一大堆,最後接任的市長沒意願做,這樣花這些錢就沒意義,而且也不知中央同不同意。李文正也說,雖然捷運是現代都市重要的一環,交通做好,遊客自然會來,不過,他嘲諷「這根本是畫虎爛而已,從日本時代講到現在。」

張政源說,重大建設都要費時好幾年,但是「今天沒做,明天後悔」。至於,中央會不會同意,明年總統大選之後才知道。

根據交通局過去的規劃,目前規劃的兩條路線,一為平實營區到安平的「安平線」;另一條則為市區「環狀線」(中華東西南北路),規劃未來兩條都會做,但會擇一優先,計畫利用安全島上的空間施作,目前有幾種運具選擇,包括單軌捷運(Monorail)、個人(團體)捷運(P/GRT)或其他適合台南運輸形式的捷運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