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遊客敗興 太魯閣26步道修復開放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開放後,吸引大批遊客到訪,12日又因落石封閉。(記者王峻祺攝)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開放後,吸引大批遊客到訪,12日又因落石封閉。(記者王峻祺攝)

2015/09/19 08:00

兩度來訪碰壁 她當場飆淚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一名連續兩年生日,都巧遇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封閉的女遊客,十二日當天又見入口處張貼禁止進入告示牌,瞬間抱著一旁先生飆淚,直呼「今天是我生日,我真的好想走一趟『砂卡礑步道』!」太管處得知後,加快園區步道搶修速度,截至昨日共開放全區二十六條,不捨再讓慕名遊客向隅。

整起事件恰巧被正在巡查的太管處蘇花管理站主任陳顧淋目睹,第一時間就向婦人說明封閉步道緣由後,只見婦人丈夫深情拍拍她的肩說「明年妳生日,我們再來就好」,隨即一家人便失望地驅車離去。

太管處近日將女遊客的「傷心淚水」化作汗水,短短一星期內加派人員巡查、修復各步道路況,截至昨日為止,園區內共三十三條步道,僅剩七條封閉,其餘步道則開放全程及部分路段,希望別再讓難得到訪太魯閣的外地遊客「敗興而歸」。

陳顧淋說,十二日當天一早,巡山員發現砂卡礑步道出現零星落石,緊急在十點半封閉步道後,著手進行清石工程,傷心女遊客約在中午時分抵達,哭訴因連續兩年生日都無法如願走訪步道,才會如此難過;他雖感不忍,但考量若破例開放恐會危及民眾安全,僅能低著頭向女遊客一家致歉。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颱風期過後,太魯閣山區地質不穩,加上連日餘震影響,步道崩塌、落石情況嚴重,每天都必須派人巡查園區,並視情況選擇開放或封閉步道,為讓民眾能夠盡興走訪園區各點,未來太管處會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盡量滿足遊客需求。

長春祠步道開放兩路段

他指出,長春祠步道是現階段最新開放的步道之一,十五日鐘樓更換新鐘,經評估步道沿線狀況後,目前已解除西端入口三聖佛至祠堂(約零點三公里)路段管制,並開放東端禪光寺吊橋至鐘樓路段(距吊橋入口約零點八公里、里程牌約一點二公里處)。

張登文說,至於步道零點七至一點一公里處,則因路段上方沖蝕溝土石沖毀防落石柵欄及護欄設施,尚有落石潛在危險,呼籲遊客配合管制,切勿進入未開放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